学校顺利召开20级汽维专业上汽订单班开班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响应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大力提倡和支持的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528日,学校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在施埔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上汽订单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我校戴健斌副校长、林銮强副校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学生科胡继任副科长、汽车教研组郑玉英组长、陈星星、唐伟、吴良健、唐恩美等老师。本次开班仪式由汽车教研组郑玉英组长主持。

上汽公司何政均主管代表公司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员工培养模式、公司在建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全体学员作了介绍,希望学生们能够努力学习,学有所成。

图片 1.png

陈春华主任对学生的日常教学管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尽早发展成为企业期盼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创造条件。

图片 2.png

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平第向学生作企业发展宣讲报告,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工作中展现出来的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对我校向企业输送出众多基础厚、基础强、后劲足、能吃苦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持企业专业人才需求表示感谢,并结合前期校企合作成效、当前企业行业发展需求,阐述深度产教融合形势下的订单式人才培养价值,表示将进一步拓展与学校的合作空间。

图片 3.png

汽车维修2班学生代表邵杰杰发言,表达了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和企业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从而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注入充足的信心和动力;定将不负学校与企业的期望,秉承校训,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发扬工匠精神,为学校增光添彩。

图片 4.png

汽修2班班主任陈恩美老师作为订单班班主任代表对订单班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作为班主任将以身作则,提升自我的认知水平,拓宽知识领域,为学生提供最有用的指导。

图片 5.png

上汽代表李平第经理、我校戴健斌副校长、林銮强副校长为上汽订单班同学授牌。

图片 6.png

最后,我校副校长戴健斌对三个订单班的开班仪式作总结,对汽车专业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感谢:第一感谢同学们选择了我校汽车专业,鼓励同学们利用学校和企业提供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将扎实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升职业技能和个人的综合素养;第二感谢上汽选择了我校开展校企合作,向合作企业长期致力于校企联合育人、联建项目、联动发展表示感谢。第三感谢为培养同学们付出辛苦努力的每位老师。希望校企双方按照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员职业素养培养,共同开展教学、共同进行考核。

图片 7.png

图片 9.png

图片 10.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