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电子商务五年专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提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2021年6月8日,我校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电商教研组组长张端星、电商教研组林裳老师带队,组织20级电子商务五年专学生参观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启迪之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方代表魏丽琴郑华锋等人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

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首批纳入福建省产教融合型培育企业名录的优秀代表以及京东产教融合中心人才培养(福建)基地,在促进产教结合、校企一体等方面有着丰经验。福州启迪之星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开放平台+天使投资”的培训方式,协助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加速成长。两家公司均与我校有着深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校师生先后参观了这两家企业,在经历了近一学年的学习后,富民云咖公司的企业导师从当前行业发展的角度对当前电子商务进行了重新分类,并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发展方向,同学们对电子商务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随后启迪之星的郑华锋导师重点在跨境电商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当下热点,他特别强调外语和图片处理(PS)在未来从事电子商务工作中的作用。

本次专业认知活动,让电子商务的同学们对电子商务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专业方向,同时也更坚定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目标和主攻方向。另一方面,本次企业认知也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理论和实践基础。

图1:富民云咖企业导师开展讲座.png

1:富民云咖企业导师开展讲座 

图2:启迪之星企业导师开展讲座.png 

2:启迪之星企业导师开展讲座

图3:学生参观富民云咖公司.png

3:学生参观富民云咖公司

图4:学生参观启迪之星公司.png

4:学生参观启迪之星公司

图5:学生合影.png 

5: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