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一行莅临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2月7日下午,京东集团校企合作总经理蒋继禹、京东集团战略合作顾问陈昌龙等一行人莅临我校参观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副科长张华、电商专业省级学科带头人林亭、电商物流教研组组长张端星等老师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京东集团作为知名上市公司,在其涉猎的零售、数字科技、物流、技术服务等领域影响力巨大。其校企合作紧绕电商、新媒体、现代物流、等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重点优化校企合作内容、创新合作途径。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作为省级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之一,与众多知名企业有着深度合作基础,在全省中职学校产教融合工作走在前列。本次京东集团到校调研旨在对接双方校企合作需求,促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校企双方首先在会议室就电子商务专业群产教融合工作开展交流研讨。会上,蒋继禹总经理向我校详细介绍了京东集团近年来校企合作的拓展项目和成功案例,陈昌龙顾问则具体从京东校园客服服务中心运营方式、学生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电商客服“1+X”证书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探讨未来与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具体合作方向。郑长青校长结合我校“六引一创二共享”校企合作机制以及电子商务专业群发展情况,与企业方代表积极探讨双方合作模式和具体合作内容等。同时,考虑到我校行业办学背景,郑校长希望校企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同时,能以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为目标,让电商助农的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1210163342.jpg

微信图片_20211210163210.jpg

座谈会现场

会后,郑长青校长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智慧商科实训基地。林亭老师对实训基地的建设背景、建设方案和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蒋继禹总经理结合京东产教融合项目提出相关建议,双方头脑风暴,对未来电子商务专业群的发展提出大胆畅想。本次与京东集团调研组的座谈和调研,我校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要以培养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和职业岗位能力要求为导向,同时要怀揣着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愿景,争取更大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0163450.jpg

校企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