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3月8日上午,我校校长罗德兴带领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电子工程教研组组长林烨等一行,前往新大陆集团走访调研,重点调研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人社”职业技能鉴定站和中职“物联网”课程资源库建设等。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立,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周洪耀等企业领导接待了我校一行并出席调研座谈会。

我校与企业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周洪耀总经理结合“数字中国”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产品技术与创新成果,简要介绍了新大陆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在座谈会期间,企业方简要介绍新大陆教育公司成立至今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发展历程、典型案例和教育理念,详细阐释我校和企业之前的合作成果,而我校也围绕“双高”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建设需要,表达了共建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的合作意愿,并在此框架下探讨建立“人社”职业技能鉴定站,依托公司平台开展省内物联网专业教育联盟,探索在中职“物联网”课程资源库建设中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的可能性等,达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的具体内容实施奠定基础。罗德兴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及企业文化展示馆等地。

新大陆讲解员为我校领导和老师讲解企业发展历程

校企相关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