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物流科技校园行——线上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12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提升我校电商物流专业学生对物流行业的认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2023年5月9日上午电商物流教研组邀请到合作企业浙江驿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22级电子商务大专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菜鸟物流科技校园行”的线上云课堂。
  合作企业培训讲师郑子龙在云端,为同学们生动地分析了现代物流的运作模式和优势,图文并茂呈现了现代物流的分拣自动化、储存自动化等智慧物流的创新点,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了“无锡AGV货到人自化仓”和“AS/RS立库仓”等现代化物流设备。智能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有助于提升快递配送效率、降低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和配送能力升级。在互动环节,讲师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线互动,探讨“菜鸟驿站成功之道”,使同学们对菜鸟驿站末端物流的经营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线上云课堂提升了电商物流专业学生对物流行业的认知和实践能力,与合作企业联系更加地紧密,有助于推动物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更加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要求。

图 1林晶老师组织学生观看菜鸟驿站云课堂

图 2林晶老师组织学生观看菜鸟驿站云课堂

图 3学生在认真观看菜鸟驿站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