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岗位实习动员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6-06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职成【2021】4号)的文件要求,为做好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结合我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22年6月1日下午,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组织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学生参加2020级岗位实习动员会。上汽集团乘用车福建分公司人资经理李平第,人资主管何政均,三位维修工程师张孔鑫、林孙鑫、郑方杰,我校林銮强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学生科胡继任副科长、汽车教研组郑玉英组长以及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刘挺、班主任吴良健、姚晓菲,合作办学单位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键、陈星星、赵祥吉、唐伟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岗位实习动员大会现场.png

岗位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会前,林銮强副校长、陈晓峰科长、陈春华主任与上汽李平第经理、何政均主管为20订单班的学生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学金,20订单班共有4个班级12位同学获得奖励,领导们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上再接再厉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表彰奖励后,陈春华主任宣讲了20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学生岗位实习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实践性教学的必要性、目的和意义。他要求同学们明确岗位实习的目的,调整心态,做好吃苦准备,认真接受企业管理,虚心请教。同时,加强防范意识,期间必须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好自己的集中学习、岗位实践和生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学任务。

对同学进行表彰.png

表彰现场

陈春华主任讲话.png

陈春华主任发言

上汽集团的何政均经理将公司政策、待遇、住宿、福利等各种情况给学生做介绍,几个资深工程师介绍了各自车间的情况,让学生了解到工作内容和工作强度。胡继任副科长强调了实习管理的安全规定,要求同学们有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期间不得无故请假外出,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操作规范。

上汽集团何政均经理发言.png

上汽集团何政均经理发言

最后,陈晓峰科长总结提出: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认真负责的实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积极培养实践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根据教学规定,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学任务,认真完成实践性教学所需各项记录、工作日志等纸质材料,并按时交给指导老师。实习动员会后,合作办学单位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王键、陈星星老师、汽车教研组的郑玉英组长,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刘挺老师、上汽集团的李平第经理,何政均主管对20级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4个班的学生进行简单面试,并就本次实习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本次实习动员会圆满结束!

陈晓峰科长发言.png

陈晓峰科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