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党的性质宗旨,引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风华中汲取蓬勃力量,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 谱新篇》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郑校长从党史发展脉络、学校发展历程、推动工作落实“三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峥嵘岁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从嘉兴南湖的红船启航,踏过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渡过浴血荣光的漫漫奋战路,始终秉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几个历史时期的伟大跨越。郑校长指出,学习党史,要牢牢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这是党史学习须臾不可背离的中轴线和定盘星。

郑校长还从自身经历出发,带领大家回顾了学校从肇始、复办直至腾飞的56年奋斗历程。现场部分党员是亲历过学校的变化、见证过学校的发展、与学校共同成长的“老教师”,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学校,在郑校长的讲述下,党员们纷纷回忆起过去在学校为学业而奋斗、为工作而拼搏的美好时光。郑校长指出,学校的发展,是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成果,学校的未来,需要全体党员共同创造,大家要不忘职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学思践悟,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拼搏,为全方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郑长青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讲座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不少党员回忆起曾经共事过的伙伴和过去的青葱岁月,激动得热泪盈眶。第五支部党员林涛表示,自2001年加入福建经济学校这个大家庭以来,20年间亲历了学校的发展与变化,见证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对郑校长的党课感触深刻、受益匪浅,希望未来学校能经常举办这样精彩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