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张作兴主任一行到我校视察

发布时间:2019-03-20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19日省社新上任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副主任张川,办公室主任林寅,人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林明等一行4人到我校进行视察指导。张主任一行首先前往施埔校区建设工地,关心施埔校区建设,高度评价了施埔校区的安全建设和工程进展,对施埔校区办学的未来规划做出了明确的指示。随后再到梅亭校区进行考察。在郑长青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梅亭校区的教学楼、实训室、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设施建设,了解我校近年来的办学状况和办学成果。省社领导对我校所取得的成效和努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学校管理和谐文明,教职员工精神面貌良好,特别是这几年学校连续三年在全国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上屡创佳绩,有着很好的发展势头。

在座谈会上,郑长青校长向省社领导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张作兴主任作了重要发言,要求我们:

一、学校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刚刚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建设,立德树人,以德育人,关心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健康。抓住教育三个重点问题“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有一技之长和工匠精神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二、学校要提高内涵建设和知名度,借助职教发展的有力契机,理清办学思路,拓展办学视野,高标准发展,大格局谋划,实行中专和“3+2”高职五年专双发展。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有办学规模也要有办学质量。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专业设置与调整,服从于市场和社会需要,有前瞻预见性地做实专业,树好学校品牌。

三、学校要加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的思政培训和跨专业培训,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水平。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

最后,郑长青校长表态一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悉心维护学校发展的良好局面,以学校大局为重,求真务实,认真履职,改革创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视察施埔校区建设工地

视察梅亭校区

 参观校史展览馆

 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