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赴晋江职业学校参加中职学生心理健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17作者:办公室来源:学生科

 413日,为增长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经验,我校王养生副校长、黄鑫科长一行四人到晋江职业学校参加由泉州市职教中心主办的泉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会上,福建省职教中心杨运齐主任分析了当前中职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职业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各校在培养学生扎实技能的同时,重视学生健康心理的培养,打造德艺双馨的社会人才。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张本钰副教授带来讲座《中职生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建立》,晋江职校分管德育工作的翁天妙副校长作了《中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分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涵讲师带来《大数据下的心理健康——如何提升中职生的心理幸福感》。在听取了精彩纷呈的讲座后,与会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对全面提升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20190416_163025.jpg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