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8级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到幼儿园开展职业认知主题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5-22作者:办公室来源:艺术专业教学部

 521日上午,为提升我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就业能力,我校音乐舞蹈教研室主任陈映红、副主任苏婷二位老师专门组织18级音乐、舞蹈专业优秀学生前往校企合作单位福州市市级示范性幼儿园——福州东山新苑幼儿园进行职业认知参观学习,并为建立校企之间相互学习、教育探讨、分享经验等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于惠闽园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该园的历史、发展规模、办园理念及发展潜力等情况。接着,于园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幼儿园的教学区、生活区、幼儿园活动区、亲子阅读区,使同学们对幼儿园大环境建设、硬件设施、区角环境创设、户外各类玩教具布置与投放的设置有了一定的认识,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指导思想与教学模式,对将来就业的岗位有了初步的认知。课堂参观学习后,同学们就本专业学习困惑以及就业意向和于惠闽园长等人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于园长等人还以区域游戏、语言教育、科学活动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欢迎同学们毕业后能到福州东山新苑幼儿园就业。

此次职业认知参观是为了让同学们真实感受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使学生在接下来的在校学习过程中,更加明确自身所学专业对应的职业特征,有了初步的职业认知感。我校希望通过带领学生到校企合作幼儿园考察、学习这种形式,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桥梁,为服务学生就业工作做实事。

QQ图片20190522084029.jpgQQ图片20190522084149.jpgQQ图片20190522084141.jpgQQ图片201905220841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