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2作者:办公室来源:安全管理办

 20195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21日下午,为加强学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情况下,全校师生能安全、快速地进行撤离与疏散,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一、高度重视,周密组织

学校成立了以戴健斌同志(郑长青校长出差)为总指挥、兰享华副校长为副总指挥的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全面领导此次活动。校安办、学生科、教学部、信息中心、总务科、团委等部门组成专门工作小组,具体组织实施防灾减灾演练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组织专门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班主任会议、全校各班班长会议、演练安全岗人员会议,部署落实演练活动方案,确保万无一失。

二、广泛宣传,深入教育

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栏、主题班会、学校网站、安全教育平台等各种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为后期的疏散演练活动打下了良好的舆论基础,提升了防灾减灾知识对全校师生以至家庭社会的普及程度。

三、演练逼真,安全有序

下午15:30,梅亭校区警报声响起,现场总指挥兰享华副校长一声令下,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师生在各安全岗位人员和任课老师、班主任的统一引导下,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整个过程师生认真参与,安全有序,无意外。全校师生在大操场集结完毕,清点人数后报告现场总指挥,全校师生均成功安全撤离,达到了演练目的。

四、现场点评,总结提升

演练顺利结束后,安办左强主任、学生科黄鑫科长先后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现场总指挥兰享华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兰享华副校长提出:全校师生要始终将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重视安全、落实安全;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严禁出现打人打架、校园欺凌现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预防溺水;积极准备迎接学业水平测试和期末考试。

1.jpg3.jpg10.jpg7.jpg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