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进校园 现身说法一级棒

发布时间:2019-06-17作者:办公室来源:团委

 612日下午,由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团委和福建经济学校团委共同主办,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大型禁毒知识讲座在福建经济学校8楼多功能厅如期开讲。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和强戒学员,为在座所有师生带来了别开生面而又震撼人心的禁毒宣讲。

在强戒所何范龙警官的讲解中,我们慢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和分类,认识到了毒瘾发作后触目惊心的惨状和不堪。“跳跳糖”、“蓝精灵”……这些可爱名字的背后却是比传统毒品危害还要大的新型毒品。何警官更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新型毒品如何伪装自己并且巧言令色地诱骗青少年走向毒品的深渊,让更多的人沉沦毒海。他警示同学们,青春是美好的字眼,绝对不要尝试第一口毒,一朝吸毒,终生戒毒!   

随后,两位身份特殊的强戒学员登上讲台,特殊的身份让他们的分享更具震撼力和感染力。他们用自己的血泪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毒品怎样找上自己进而残害自己的人生、家庭。“在毒瘾面前,人的尊严、亲情、爱情、友情一文不值,我后悔,当初为什么会沾染毒品,付出如此惨痛的代价!”当这名学员在台上哽咽着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时,座位席上时不时可以听到微弱的抽泣声,既为这个年轻的生命,也提醒自己时刻紧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禁毒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留给大家的是对生命的思考以及如何对自己、对生活、对家庭、对亲人负责。福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采用这样民警、强戒学员结合的独特方式,给校园里的青少年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禁毒宣讲。禁毒知识进校园,学校、社会机构相连手,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JPG

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