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019年度暑期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7-06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73日至5日,我校2019年度暑期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在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培训内容围绕教师素养创新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等主题,有近300位教师参会并聆听专家讲座。

73,戴健斌副校长作培训前动员讲话,要求在场教师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做好笔记,学有所获,并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学以致用。紧接着由全国知名德育教育专家余国良教授作《中职学校内涵建设的基本路径》专题讲座。整场讲座,余教授激情澎湃、智慧闪耀,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掌声、笑声不断。他紧扣育人这一落脚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思想深刻、见解独到,在场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74,由苏其萍专家作《应用万维引擎快速开发虚拟仿真软件》讲座。介绍万维引擎采用世界领先的虚拟现实技术,能营造出身临其境般的教学与实训体验,讲解万维引擎能以典型教学为案例,示范与练习同步,注重技能训练与养成教育。

75上午,福建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许克祥作《教改立项和教学成果申报的思考与探索》专题讲座。许教授从自身工作经历谈起,讲述了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与在座的老师分享了名言警句,一起思考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探索在教改中如何做出特色和优势,让现场教师受益匪浅。

75下午,游国龙教授以“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为题,与参会教师分享他的混合式教学教育理念与方法,介绍“一平三端”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借助信息化手段保留教学习惯,提高教学效率。现场反应非常热烈,大家互动频繁。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的教研能力得到提高。在场教师均认识到,教学方式要发生转变,才能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符合新时代教育需求。大家也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同时更加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

1.JPG

图1:余国良教授作《中职学校内涵建设的基本路径》专题现场1

2.JPG

图2:余国良教授作《中职学校内涵建设的基本路径》专题现场2

3.JPG

图3:游国龙教授作《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专题颁奖环节

4.JPG

图4:许克祥教授作《教改立项和教学成果申报的思考与探索》专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