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惠民文艺演出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2作者:办公室/学生科/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惠民文艺演出顺利举行

921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承办,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机关党委、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协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福建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惠民文艺演出”在福建经济学校隆重举行。

出席文艺演出晚会现场的领导有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省供销社原主任王一士,省政协原副主席、省供销社原副主任苍震华,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省供销社原副主任陈光普,省供销社原主任林祥忠、陈世泽,福建省文化厅原厅长、福建省文艺志愿者艺术团团长宋闽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省文联副主席张作兴,省文联顾问、中国书协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严志铭,省供销社原副主任陈依炳、陈旭青,省供销社原副厅级领导李周城,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巡视员邱守杰,省文联副主席唐晓燕,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恢先,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勤,省供销社副巡视员林寅等,以及省供销社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地市供销社干部代表,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师生代表和省文联部分干部共2000余人。在我省部分艺术家和省供销社系统部分文艺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文艺盛宴。

演出在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八位艺术家联袂演唱的《生日》中拉开帷幕。“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愿你月儿常圆,儿女永远欢乐;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在远方爱的诉说。”熟悉的旋律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台上台下放声齐唱,祝福你,祖国!我爱你,中国!

回首往夕历史辉煌,我们为之豪迈;展望前程初心不忘,我们信心倍增。国家一级演员陈乃航老师带来了歌剧《图兰朵》中的歌曲《今夜茉莉花》,熟悉的东方旋律极具东方神韵。杂技魔方《魅影》将光的变化与杂技巧妙融合,让观众感受绚烂多彩的光影世界。《我爱你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在会场响起,质朴无华的歌词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对口快板《看升旗》用诙谐的方式向大家诉说了国旗背后的故事。在全省供销人欢聚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省部分书法美术艺术家们带着艺术作品来到晚会现场,送给全省供销人。

配乐朗诵《供销合作颂》《开启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和男声小组唱《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反映了几代供销人甘于奉献的共同心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情景剧《金扁担》讲述了供销社的时代变迁,扁担挑起了农村、农民的希望,传递了几代供销人的坚持与情怀。福建经济学校同学们带来舞蹈《盛世欢歌》,展示了经校学子顽强拼搏的求学上进精神和当代青年人对兴盛时代的美好祝福。在新时代,新一代的供销人将接过历史的重担,发扬敢为人先、默默奉献的供销精神,再创新辉煌。幽默的语言、欢快的节奏,引发台下掌声阵阵,笑语不断。祖国在我心中!供销人相信实干才能出成就,用歌舞大联欢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新一代供销人践行不悔青春有追求!时代在召唤,使命不能忘,唱响时代的号子,谱写辉煌新篇章。晚会在省供销社机关干部和福建经济学校、福建商贸学校教工代表共同倾情演唱的《香格里拉》《领航新时代》中圆满结束。

70年礼赞新中国,70年辉煌继往开来。今夜我们诉说过去畅想未来;今夜我们载歌载舞欢庆盛世。正如歌中所唱的“幸福写在脸上,自信漾在心海,合作共赢唱响世界舞台。”

11.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