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长青校长2020新年贺词 ——忆往昔初心不改,迎新程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9-12-31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在这新元肇启的美好时刻,我在全国文明校园——福建经济学校,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和新老朋友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全校师生,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母校的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学校走过了54周年的办学历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在建设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道路上奋勇前行!

一年来,我们坚持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性地开展党员“五联系”活动,推动形成严肃活泼、优质高效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局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年来,改革路上,我们持续用力。全面深化改革,完善规章制度,加快促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改革教研组长负责制,成立市场营销教研组和电商物流教研组2019年,我们被中央电化教育馆授予“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被省人社厅、共青团福建省委授予“2015-2018”年度全省共青团系统先进集体。

2019,学校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评估,继续保持在A类培育院校名单学校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再谱新篇章,与福建永辉集团、福州富力威斯汀酒店等二十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新开办休闲体育专业。学校成功申报全国第二批“1+X”证书试点5个专业工作,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学校专业建设推向新高度。

2019年,在全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再获佳绩获得省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1个,获得国赛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2019年,我校立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通过验收省级精品课程4门,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共获省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4个,荣获2019年福建省职业教育优秀论文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教师结题省级课题7个,获立项省级课题7个,结题校级课题3个。

2019年,施埔校区全面改造完成重新启用,焕发新光彩学校招生规模保持平稳,招生质量明显提升,实际报到新生2315名一年来学生管理部门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生活化德育体系,树立德育品牌,培养学生正确思想认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19年,学校组建教工代表队参加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第十五届教工健身运动会再获团体金奖,实现蝉联四届金奖的目标。成功举办福建省供销社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晚会、“礼赞新中国”书画笔会活动和省直机关党建知识党务工作技能竞赛,得到上级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充分肯定。

2019我们踏平坎坷,创造辉煌!2020,我们整装待发,豪情满怀!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省示范校建设和全国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内涵建设,凸显办学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实现新梦想。

最后,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福建经济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万事如意!祝愿全体师生幸福安康

 

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郑长青       

201912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