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福建经济学校全体党员的倡议书(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省社党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充分发挥我校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担使命

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加强约束做表率

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我约束、示范引领,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自觉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戴口罩;遇有发热等相应症状及时报告就医,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营养均衡,提高身体免疫力。校党委将通过学校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措施、疫情动态和每日全校师生情况。全体党员也可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密切关注有关情况,做到看官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

三、认真履职,尽责任

全体党员要根据校党委、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每日按时填写“学校干部职工、家属接触外来人口有关信息统计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生及家长联系沟通工作,摸清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每个家庭每个学生实情。各支部书记要对照任务要求,靠前指挥,落实责任,配合做好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寒假出行情况、节后返校情况等摸排工作,将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时传达,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校党委报告。

四、主动作为,两不误

校党委对延期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做了周密安排,各部门制定相应教学、管理预案,提前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及辅导等工作,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全体教师要认真完成2月1日“超星平台”开始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抓紧备课,随时做好网络远程教学准备;全体班主任要督促学生完成“超星平台寒假冬令营”学习内容及后续的课程安排;后勤保障部门要加强对学校教学、生活等场所和区域环境卫生和消毒管理工作,加强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做到防范和学习、防范和工作两不误。

同志们,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带好头做表率就是我们党员教师的责任,在急难险重时我们要用经校人的大爱、大责任、大情怀、大智慧、大团结、大力量、大格局去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为党旗增光添彩!

 

      中共福建经济学校委员会

      2020年2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