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教研室积极开展1+X智能财税线上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12作者:来源:

 为响应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更好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我校会计电算化专业作为教育部第二批智能财税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做好 1+X 智能财税证书制度的师资培训和学生培训工作,王鑫、史君等19位财经教研室教师于2020年2月17日至3月1日分三期参加了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X智能财税线上师资培训”。

智能财税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赋能财税领域而综合形成的智慧财经新业态,是传统财税升级转型的方向,它的基本逻辑是资金流、业务流和发票流“三流一致”,工作流程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平台+服务”。

1.png

 

本次培训通过系列线上教学任务,包括智能财税证书考取的业务代理、业务外包和企业管家三门课程内容,通过大量的案例练习,教学设计,小组讨论总结、成果汇报、测评等活动,老师们对智能财税证书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2.png

 

由于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培训通过“钉钉”直播方式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财经教研室老师们积极参与、按时打卡上课,出勤率达到100%;完成线上直播学习之余,还主动观看系统平台教学视频,对所学理论知识点和实操技能深入思考,一项一项动手去操作,并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和任务。他们从早到晚都坐在电脑面前聚精会神学习,甚至晚上11点还在群里讨论案例等,充分展现了财经教研室老师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互帮互助的工作作风。

3.png

(网络视频学习)

4.png

(直播课程讲)

 

 

 

 

5.png

(提交课后作业)

通过三期的培训及实操,老师们对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该软件的业务操作和使用,为会计电算化专业后续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的工作做好准备,可以更好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深化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灵活性、适应性、针对性奠定良好的基础。 

2020年3月9日

福建经济学校财经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