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爱国情 抗疫正能量 ——语文教研室开展主题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作者: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打破了正常的秩序,全国的千万学子锢足家中。抗击疫情成为头等大事,在这场战“疫”中,人人都是主阵地。语文教研室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推出了主题综合实践活动——2020抗“疫”正能量,要求同学们从生命、科学、道德、责任等角度,结合抗“疫”期间看到的、听到的、经历到的人和事,用美丽的“中文”,写画自己的感受。

活动通知一出,全组老师,全校同学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收到全校70多个班级512份作品,其中有师生的书法、祝福语、手抄报,抗疫海报等,还有72篇原创征文。在这些作品中,我们看到了经校学子对祖国的爱和责任感,看到他们的勇气和决心,看到他们的成长,看到他们的纯真善良。

 

21.png

 

任敏璇老师和同学的书法作品

 

22.png

 

手抄报集锦

23.png

 

 

祝福语集锦

24.png

 

“疫”征文集锦

25.png

 

优秀手绘海报集锦

是的,我们的同学经历过这次众志成城的抗疫,成长了,他们学会了珍爱生命、心系国家、胸怀天下、敬畏自然!他们也感受到疫情中那些人和人之间的温暖,领悟到可贵的“中国精神”!相信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再相聚在美丽的经校校园,同学们一定会倍加努力,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