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学校领导郑长青、戴健斌、兰享华出席会议,梅亭校区全体在岗党员在综合楼多功能厅参加现场会议,施埔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在线视频同步收看会议直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供销社四届四次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戴健斌以《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在会上回顾总结2019年度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严肃执纪问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做题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严的作风要求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讲话。他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在省社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认真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开学“准备战”、复学“攻坚战”,展现了学校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他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郑长青还就扎实做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服务功能。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倡导优良工作作风。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郑长青最后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省委和省社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严的作风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早日实现“全国知名,区域一流,富有特色,和谐美丽”的学校提供坚强保证。

 

DSC_0006.JPG

DSC_0008.JPG

DSC_001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