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13作者:办公室来源:纪委办

512日,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校在八楼多功能厅设分会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等通过在线视频同步收看会议直播。

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省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仁对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陈义耀莅会指导。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主持。

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部署2020年教育工作。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在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的批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主持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纪委书记戴健斌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好岗位工作职责;要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要坚决做到政治上要坚守忠诚,工作上要勇于担当,生活上要严格自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去迎接各项评估。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就我校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作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忠诚,确保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的落实。二是突出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三是突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确保评估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突出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确保校园政治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