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毓才,情系福鼎——我校为福鼎民族中学援建“爱心图书室”

发布时间:2020-07-07作者:来源:

           202076日,正是小暑的节气,我校关工委隋榕生老师和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星火助学公益中心的林琛理事长一同来到福鼎民族中学,为这里的同学们带去价值近4万元的图书,援建“爱心图书室”。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2013年开始,我校在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先后向10所乡村中小学捐书助学,8年来捐书3万余册,为乡村中小学送去了宝贵的精神食粮。福鼎民族中学是一所独具特色的学校,有23%的学生是畲族子弟,同时还是蹴球传统民族运动传承特色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厚。

7月6日上午,在福鼎民族中学宽敞的会议厅里,举行了严肃庄重的“书香、墨香、公益助学献爱心”捐书助学仪式。福鼎市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吴圣秋,福鼎民族中学校长郑敬强,副校长蓝文水,部分教师和学社代表出席了仪式。郑敬强校长对福建经济学校支持乡村教育,捐书助学的义举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吴主任也盛赞“爱心图书室”的援建活动架起了两地友谊的桥梁。最后双方互赠了牌匾和锦旗,并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隋榕生老师一行离开福鼎时,福鼎名族中学的老师们依依不舍,办公室的李老师说:“这样的活动希望能有常常有,书籍是孩子们最好的伙伴。”

组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