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号角,迈开追梦步伐

发布时间:2020-09-29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入学注册篇】

2020921日、22日,我校各部门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积极筹备,协调配合,在施埔校区和梅亭校区井然有序地开展接待2020级新生报名注册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副校长兰享华、王养生、林銮强及各科室负责人到迎新现场进行了指导工作。

截止22日晚,我校注册报到新生达到2500多人。今天我们齐聚金牛山、长安山,让我们伴着闽江水的华彩乐章,在“求知的殿堂”里,在“职业教育的摇篮”中,让我们“团结、求实、奋进、创新”,让我们“博采众长、志在必得”,让我们筑梦经校,向着未来快乐启航。

校门口1.jpg

【入学典礼暨开营仪式篇】

923日,褪去了夏天暴热的烈日,迎着微微凉的晨风,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营仪式分别在梅亭校区、施埔校区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兰享华,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校长王养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銮强,校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曾荔军,校党委委员、教务科科长陈晓峰,校党委委员、学生科科长黄鑫,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林惠,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军训教官、学生管理人员、各班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因公务出差未能出席)

兰享华副校长致新生欢迎词,王养生副校长、林銮强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就此拉开为期7天的军训活动。 

1.jpg

【军训、日常行为养成篇】

923-928日,九月的尾巴,天微微凉,间歇小雨,挡不住我们军训的脚步,乱不了我们作战训练的节奏,射击打靶、手语操、擒敌拳、军体拳、军姿队列等军训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926日上午,由学校学生科、安办、龙翔国防教育基地教官、各班班主任共同组织实施了一场2020级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们获得了应急处置的经验,学会了危急逃生的基本技能。

军训期间,由教官、生管老师每日组织新生进行内务整理,实行宿舍“7S”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实行仪容仪表的整理;手机统一管理,让学生养成放下手机、面对面交流的习惯。

927日,我校采用云平台分会场的形式为2020级新生开展多场法制安全讲座,法制辅导员仓山区对胡派出所吴恒强警官、学校法律顾问王洪辉为2020级新生做法制教育讲座,让我们提高法制意识、尊重生命、敬畏法律,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2.jpg

【军训会操暨闭营仪式篇】

929日,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会操暨闭营仪式分别在梅亭校区、施埔校区举行。各个连队方阵进行了军训会操表演,激情满怀的手语操“精忠报国”、拳拳生风的“军体拳”、蕴含人生哲理的“太极拳”、整齐划一的军姿队列等无不完美展现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会操结束后,进行了军训优秀班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颁奖。最后,全体2020级新生以巨幅国旗滚动前进的仪式,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在家国情怀激荡、在强烈的国家自豪感中,郑长青校长宣布本届新生军训圆满结束、顺利闭营。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