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引领孩子绽放艺术梦想 ——“关注艺术教育,助力艺术梦想”系列活动之走进福州康语特教学校

发布时间:2020-10-26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01017日下午,在隆重举行了“关注艺术教育,助力艺术梦想”系列活动启动会、召开了两次筹备会、进行了一次实地调研、开展了一次集体备课后,福建经济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关注艺术教育,助力艺术梦想”活动组来到了福州市仓山区康语儿童智能康复中心。在这里,老师们身体力行用爱心为一群特殊孩子的艺术梦想倾囊助力。

临行前,艺术教学部一行7位老师进行明确分工:平面设计教研组组长李莉宏老师负责与特教中心之间的协调与沟通工作;细致、专业的吴雅慧老师负责全程策划及物资准备;富有激情的陈雯老师负责开场授课;非常有爱心和经验的蔡杨柳、徐雅歌、裴洁灵、林桥妹四位老师负责指导孩子操作。

活动在陈雯老师富有感染力的暖场中开始。陈雯老师艺术性地引入今天的主题《手指画》,选择手指画意在引导孩子们用他们灵动的手指,沾染多彩的颜色,绘制一幅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作品,这既不复杂又极具趣味性,让孩子们的艺术梦想在指尖绽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动手操作手指画,有的孩子刚开始小心翼翼不敢伸出小手指,有的孩子把一个组的颜料当个人玩具,也有的孩子非常果断潇潇洒洒地快速完成了一幅自己作品……无论是什么样的反应,老师们都以包容的心接纳,用一遍一遍的示范和解说领着孩子们慢慢进入手指画的魔力世界。

每位孩子在看到自己作品时流露的满心欢喜和满脸自信,是活动组此行最大的成果。一幅幅别具风格的手指画是这群孩子释放内心情绪和施展才华的缩影,也许这也将是一枚艺术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悄悄种下的开始。作品绘制并展示完毕,活动组为每位孩子和特教中心的老师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礼物虽轻,但是承载着学校对他们一份沉甸甸的爱与祝福。

特教中心这一站,是特殊的一站。是学校“关注艺术教育,助力艺术梦想”的第一站,也是让系列活动项目组所有成员燃起未来更加爱护学生信念的一站,更是让我们坚定“助力艺术梦想”这条路应该走得更远的一站。未来很远,但因为有学校郑长青校长和戴健斌副校长以及学校各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学校相关部门的指导,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带着经校人的精神我们会把艺术梦想的种子撒向更多的地方、更多人的心中。

3.jpg

9.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