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团走进福建经济学校

发布时间:2020-11-19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13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经济学校、福建省青年传媒工作者协会承办的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福建站首场分享活动在福建经济学校举行,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福建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陈建云,共青团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蔡强宏,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副校长王养生出席了本场分享活动。

在致辞中,王养生副校长首先对分享团老师到校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欢迎,“中国青年好网民”主题活动,是传播好网民理念、弘扬好网民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网络上共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有效载体。期待通过优秀故事的分享,有力激发经校学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激情与豪迈。陈训明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健康成长,强调要做好网上青年工作,积极培育中国好网民。不久前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进行了新部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和活力的群体,新时代的青年人需要积极参与进来,切实发挥好使用和建设互联网的主观能动性,勇做网络空间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同学坚守好爱国的立场,发挥出青年的优势,担当起好网民的责任,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

此次分享活动邀请受大家喜爱、影响广泛的黄海英、任硕、李天丽、陈小桃、“千里尘”、曹丰泽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与现场400余名中职学生交流分享,分享活动中,6位青年好网民代表采用了典型分享加互动交流的形式,分别讲述了自己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事迹,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的动人故事,畅谈自身对于“什么是青年好网民”“怎样做一位青年好网民”的认识和理解。

“我更多的是通过作品描绘生活中的暖心小细节,以此传递正能量。”独立动漫创作人陈小桃结合代表作《全国美食为武汉热干面加油》介绍了自己原创动漫的经历与体会。“大家知道福小葵吗?”“网红”辅导员——李天丽老师和观众们分享了同学生们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爱心、耐心和永远同青年人站在一起的心让她成为了“知心姐姐”甚至人生的引路人。“我是大家的“蓝朋友”,感谢你们,英雄的人民!”当消防指战员任硕站在台上的时候,观众们仿佛看到是那些20岁不到的青年人们用稚嫩的肩膀组成护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在天灾人祸面前,我们的消防战士昂首前行,永不退缩!在分享会上,网络大V“寒冰射手 曹草草”——曹丰泽、云南省博物馆讲解员、华服文化推广者“千里尘”、“警花说”主编——黄海英等其他几位青年好网民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在互动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分享团成员进行了交流。“这样的活动特别棒!当这些正能量的故事主角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爱国精神,也激发了我们报效祖国的的爱国情怀。”

分享会后,福建经济学校的同学们纷纷为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百场分享活动点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汲取正能量精神,争做“中国青年好网民”,勇做正能量宣传生力军!据悉,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评选和分享活动,今年共征集故事4428个,经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福建经济学校是今年福建站的第一站。

2.jpg

_S5A9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