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平面设计技术在摄影中的应用”主题摄影讲座 ——“掌握一技之长,应对未知风险”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0-11-19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近期,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创造条件,我校正如火如荼地开展2020年“人人出彩,技能强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1111日下午,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平面设计教研组在施埔校区教学楼105大教室成功举办了“掌握一技之长,应对未知风险”平面设计技术在摄影中的应用主题摄影讲座。活动邀请了“兼菓”摄影众创创始人、方舟视觉设计工作室创始人翁武坚及山棠映画摄影工作室创始人、福州云台摄影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维欣两位行业大咖主讲,学校一百多名专业学生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两位主讲嘉宾围绕“平面设计技术如何应用于摄影”分别作了专题讲座,良好的现场互动让与会师生深有感触、受益匪浅。两位嘉宾还就视觉传达、平面设计专业的时代背景、人才需求、就业前景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做了分享,以帮助专业学生做好未来三年的个人规划,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两位嘉宾对学校专业学生在学习专注度及求知欲等方面的表现大加赞赏,对学校在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等专业建设方面的举措予以肯定。

“兼菓”独立摄影师创业平台是福建省首批114家政府认证的“众创空间”之一。会后,两位嘉宾表示公司很乐意与学校开展合作,给学生提供创业平台,支持学校的创新创业创意教育工作,为学校培养更为适用的专业人才提供助力。

王维欣创始人上课照片.jpg

微信图片_202011131538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