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为媒,创生活之美 ——福建经济学校艺术助力系列活动走进福建省茶检站

发布时间:2020-12-02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25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艺术助力系列活动工作组的李莉宏、林然等老师走进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福建茶检站),围绕《茶文创之钩织美丽的梦》、《茶绘茶荟小品画》、《茶文创之墨韵书“茶”香》三个主题,和茶检站的员工切磋探讨“茶”与“艺”的融合之道。

大合照.jpg

手钩花,创造织物的一种,借助一支钩针可将一条线编织成一片织物。在茶文创之钩织美丽的梦这一环节,蓝煊老师和大家在充分了解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让茶艺与钩艺结合在一起,设计出茶文创产品,实现艺术的创新与生活的乐趣完美融合!

蓝煊老师授课照片.png

织艺授课现场.jpg

在茶绘茶荟小品画环节,林然老师使用快干、速成、鲜艳、灵活的丙烯颜料,以大色块与小建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风景题材绘画教学,让零基础学员也能快速上手,迅速掌握相关绘画技巧,绘出能用于装饰茶室的作品,成为茶室的一道风景线。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根植在每一个中国人日常,浸润着每个中国人身心。

画艺组大合照.jpg

画艺授课现场 (2).jpg

林然老师授课照片.jpg

茶助文思,茶作为艺术的表现内容至少在两千年前就登上了书法的大雅之堂了。在茶文创之墨韵书香环节,秦盈莹老师以茶文化为背景,用中国传统书法形式为茶产品设计制作标签,书茶结合,为茶文化增添光彩!

秦盈莹老师现场书写.jpg

艺术之美源于生活,又回归于生活。本次活动以+文创,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通过我校专业教师分享钩针织创意茶杯垫及茶伴手礼袋、茶主题绘画、笔墨书茶标签等助力茶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制作,茶检站员工分享品茶评茶经验等助力提高美好生活品质,双方互相交流,共享创意,启迪心灵,感悟艺术,大家一起体验了一场新奇的文创艺术审美盛宴。

学习茶知识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