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长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作者:郑长青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砥砺奋进逐梦想,不负韶华谱新章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在全国文明校园——福建经济学校,向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和新老朋友,向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全校师生,向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揪着每一个人的心,这场中国战“疫”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及我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以人为本、全面发展、追求卓越、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建设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道路上奋勇前行!

2020年,学校党委在省社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成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形成严肃且不失活力、高效且保证优质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20年,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12358”德育工作机制,建立“生活化德育”体系,构筑“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丰富校园生活,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凝练校园文化特色,打造“金牛”文化品牌。

2020年,学校在各级技能大赛中成绩斐然。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选手获得省级一等奖7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其中2个项目代表福建省参加2020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均取得三等奖。在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3个参赛队伍获得2个银奖,1个铜奖,2个十佳人气奖,1个创意奖。在福建省职教学会组织的《“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其中1项作品入选全国总决赛,被评为“典型作品”。学校被评为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体优胜奖,第六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传承的力量”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0年,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师资队伍水平整体提高。今年我校2位教师晋升正高级讲师,17位教师晋升讲师,6位教师晋升助理讲师,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停课不停教”线上教学优秀案例的选拔活动中,学校报送的5个教学优秀案例荣获1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学校获得中职组优秀管理奖。在教师业务技能竞赛中,我校获得省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获国赛二等奖1个,充分体现教学创新团队的力量。

2020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省财政厅正式确认为“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被省供销社和省人社厅联合授予“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被中央电化教育馆确定为“第三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顺利蝉联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回首过往,欣慰于胸;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新的一年,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改革为动力,以创建“福建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为新起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产教融合,培育工匠人才,立足供销,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同志们,让我们继续怀揣梦想、勇挑重担,以锐意创新、只争朝夕的时代精神开启新希望,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实现新梦想。

最后,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福建经济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各界人士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福建经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郑长青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