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17作者: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亲爱的家长、老师、同学们:

近期,福建本土疫情突然袭来,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有效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学校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按照国家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师生、家长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松懈,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加强校园管控和后勤保障

1.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严格对进校人员进行身份和健康核验,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凡是进入校园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批准进入的校外人员还应核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措施,坚决杜绝任何一人带病带隐患进入校园。

2.学校开展全方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落实对校门、教室、食堂、宿舍、电梯等重点场所的垃圾清理、环境整治及全面消毒工作,努力创建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

3.围绕师生在校学习工作需求,学校保障充足物资储备,切实保障用电用水,及时购置补足体温计、测温器、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4.落实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管控校园快递、食堂冷链食品和学生集中用餐安全措施。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全过程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不涨、质量不降。

5.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校园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4154231.jpg

落实全面排查和信息报送 

1.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每日动态摸排更新,建立全体师生员工健康动态跟踪档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全面、准确、及时、高效。

2.828日,我校全体教职工已完成秋季开学前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分别于911日和13日组织全体教师(含社会化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和在校生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3.目前尚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学校要求暂缓返校,坚决服从属地疾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家校共防和全员共防

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望全体家长和学生也重视日常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请家长们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配合学校完成各项排查,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 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和良好生活习惯,做到家校闭环管理,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 不参与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3.师生员工(含社会化服务人员),必须做好健康防护,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校,确有必要外出的按情形履行请假手续并落实防控措施,未经批准不离开学校所在市。

4.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

5.请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个文明公民。

微信图片_20210914153517.png

德尔塔来势汹汹,福建疫情严峻复杂,让我们筑起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控尽控的钢铁长城,严格管控不放松,校园防控不失手,早日赢得战役胜利!

众志成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