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高职)国赛赛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6月23日上午,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学院黄炳乐副院长、林君萍老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赵玉超主任、泉州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专业教师苏宜心及各校学生一行10人到我校参加2022年“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高职)国赛赛项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办公室副主任叶建辉,电子工程教研组刘挺老师及合作企业福州新发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沈东润经理出席会议。会议中双方针对学业水平测试、技能大赛及校企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戴健斌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计算机专业在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技能竞赛的应对策略。陈春华主任介绍了专业教学部的基本情况,就技能竞赛、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训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交流探讨。会后黄炳乐副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实训室,详细了解360平台的工作机制以及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的学徒制工作开展情况。
在企业技术总监陈少云的指导下,各校依照《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中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高职组)赛项的规程、模式开展了两次分组模拟对抗赛。



模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