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4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9月6日下午,学校在梅亭校区八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我校郑长青校长、戴健斌副校长、教务科陈晓峰科长、校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学口各科长(督导)、各教学部主任、各教研组正、副组长以及合作办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科陈晓峰科长主持。
   首先,陈晓峰科长围绕学校学期教学工作要点,以“双高”创建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强化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业水平考试优秀率、强调跟岗实践的指导和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并要求各教学部、教研组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

陈晓峰科长阐述新学期工作要点
   戴健斌副校长围绕省级“双高校”建设,对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一是认真思考,提高教学规范性和严谨性;二是统筹安排,推进“双高校”和日常工作相融合;三是以育人、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建设和信息化教学这四个方面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四是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统一思想,各教研组把教学要点落到实处,提质增效。

戴健斌副校长进行会议发言
   最后,郑长青校长总结讲话,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做好思想工作;二是带好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增强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郑校长希望各教研组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统筹谋划,教学部与教研组加强沟通,构建和谐工作关系,齐心聚力,再创新高。

郑长青校长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