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青少年信息科学国际认证Python项目考试(福建考区)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10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青少年信息科学国际鉴定认证项目Python等级考试在我校如期举行,青少年信息科学国际鉴定认证项目由EXIN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发布,通过认证的青少年可作为国际人才选拔和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为了更好的提升计算机应用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实现知识与技能的国际互认,学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组织20级计算机应用专业共22名学生在机器人实训室参加Python编程一级考试。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代码编写两部分,考证题型灵活,重在考察学生编程能力。
  师生积极备考阶段,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的考证培训指导老师们在疫情形势严峻、时间紧任务重的双重压力下,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对严格遴选后的22名学生进行强化培训。本次考试是学校首次作为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福建考区)认证考试考点,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信息中心和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等部门上下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做好相关组织考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明确考试具体要求和流程规范,落实监考老师和技术人员的具体职责,考前对桌面、椅(鼠标、键盘)及地面都进行消毒清洁,考场保持空气流通,所有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