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召开2023年党建和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梅亭校区综合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教研室正副主任、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戴健斌副书记传达了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社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解读阐释。        党委书记郑长青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3年学校党的工作会议报告》,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不足,安排部署2023年有关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在强化政治筑基统领、强化思想奠基引导、强化固本强基作用、抓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党建带群团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他强调,新的一年,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打牢思想根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动调查研究,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构建特色党建,提升干事新活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打造“12355”党建工作模式,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强化从严治党,提升工作保证力,加强党纪党规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学校作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创建文明校园,提升文化软实力,按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的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创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