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提升技能——学校举办第十八届专业技能节(2024年)班主任能力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03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等职业学校加强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学校学生管理和德育工作水平,学校于3月举办了第十八届专业技能节(2024年)班主任能力比赛。比赛采取网络初评后组织决赛的方式进行,由5位评委按照网络初评相关指标对参赛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入围决赛的参赛选手。在决赛中设置了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和答辩四个环节。

经过初赛的评审,在27支参赛队伍中选拔出了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3月27日,班主任能力比赛决赛在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比赛中,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显其能,特别在答辩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应答,针对评委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机智、深刻的阐释。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班主任们极高的专业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出赛果。

班主任们表示,通过参加班主任能力比赛,反思自己的不足,学习他人的优点,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本次比赛有助于提高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发他们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的热情;同时也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整体提升和班主任队伍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推进作用。学校将继续探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赛促建,助力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