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让历史照亮未来》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28日,学校党办副主任郑滇老师为梅亭校区第46期党章学习班学员作题为《让历史照亮未来——军队强弱与国家兴衰的思考》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教育事关国家和人民安全。本场讲座角度新颖、内涵丰富,郑滇老师结合自身军旅生涯,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课。他引用中国历史上典型战争和事件,深入剖析中国共产党与国家兴衰、军队强弱之间的内在关系,深刻阐明了我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始终能够拒威胁于国门之外,能够有效保护国家和人民安全的道理。他希望同学们培养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虽然和平与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主流,但纵观全球,世界并不安宁,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必须胸怀祖国,居安思危,增强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