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4-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推进我校“十四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助力乡风文明建设,深化学校“乡村振兴”文化品牌,根据《福建经济学校20212023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规划》和《福建经济学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和培训方案》安排, 331日上午,学校与武夷山市兴田镇西郊村在梅亭校区举行共建签约仪式。学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西郊村委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与西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传炳签订了共建协议。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与西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肖传炳签订共建协议

签约会上,肖传炳书记简要介绍了西郊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举措等。郑长青校长指出,学校管理工作与乡村治理工作存在共通之处,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特色与教育资源优势,与西郊村进行优势互补。一要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提高村民文明素养,促进乡风文明;二要探索建立合作育人工作机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服务活动,推动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三要依托西郊村作为我省“圆梦村”建设的试点,组织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为“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职业教育应有的作用。 

学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西郊村委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肖传炳书记对学校的共建计划表示赞赏和感谢,同时欢迎学校师生到西郊村参观考察,并为村民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共同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努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肖书记一行在党办林亭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实训室和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等处。

 

肖书记一行参观校史馆

 

(责任编辑:吴梦玫   校稿:林亭  审核: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