拗九甜粥 孝暖榕城——福建经济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正月廿九复拗九,端粥端到家门口”在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3月1日,福建经济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削荸荠、剥花生、洗桂圆、备红糖……一大早,福建经济学校食堂分外忙碌,志愿者们带上食堂精心熬制的“拗九粥”来到国光社区藏珑广场,为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们分发香甜的拗九粥,并专程到78岁以上老人家里,给他们送去“拗九粥”和“太平蛋面”,表达浓浓的敬老之情。福建经济学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历来有为社区居民分送“拗九粥”的优良传统,甜甜的“拗九粥”表达了对邻里的牵挂,小小的爱心善举滋养了邻里的情谊,彰显了经校人的责任与担当。

 

校领导为社区居民盛粥

随后,学校舞龙社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们带来欢庆热闹的表演《舞龙》,志愿者们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获得了阵阵喝彩。演出在对唱歌声《常回家看看》中走向高潮,经校学子用活力与热情给大家增添了欢乐,让人意犹未尽。

学校老师还贴心地为班级同学送上拗九粥,讲解节日由来与内涵,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加深对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文化的理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2021级会计三班班主任向班级同学发放拗九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