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在行动 ——福建经济学校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作者:来源: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2022年3月4日,我校各党支部、业余党校的20多名师生志愿者来到国光公园,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7105217.jpg

活动采用绿植签到,到场人员领取绿植,植入现场备好的玻璃瓶内,共筑绿色屏障,志愿者们还可以将绿植认领回家,共同传递绿色能量。

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和“福”文化拼图游戏,将垃圾分类融入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将“福”文化和绿色生活理念印入大家心里,同步开展的水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饮用水安全、节水、用水和水环境保护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307105248.jpg

微信图片_20220307105253.jpg

                        亲手种下一片绿色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拿起工具,来到闽江江岸,“兵分三路”对岸边的塑料瓶、废纸、塑料袋等丢弃物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热、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短短一个小时,清理过的闽江岸边焕然一新,志愿者看着自己的“战果”,擦拭着脸颊流下的汗水,露出欣慰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30710523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7105312.jpg

 

美丽中国,你我共享;美丽中国,你我共建。此次“保护母亲河”行动,强化了师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闽江生态保护。也同时提醒着周边群众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为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八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