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无眠夜 志愿“疫”线暖人心——福建经济学校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主题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社党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响应福州市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2022年3月19日至20日,我校积极响应国光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省直机关勇当先”主题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为共同筑牢福州市疫情防控生命墙贡献经校力量。

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向全体党员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大家纷纷响应、积极报名,短时间内集合8️支志愿服务队伍,分批次赴国光社区藏珑广场、朗园广场助力国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志愿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副校长兰享华和王养生也亲赴一线指导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头顶防护面罩、手戴橡胶手套、披上红马甲,分别负责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现场组织引导工作。根据分工安排,大家采取轮班制,每6小时为一班次,依次轮流。

采样人员信息登记是核酸检测的基础工作,也是关系到核酸检测信息准确性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更好服务广大社区群众,志愿者们在广场上搭起了临时棚,在室外对排队的居民进行采样登记。6个小时不间断的工作,不吃饭、不喝水,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汗水打湿了头发,脸上烙下深深的护目镜和口罩痕迹,防护服里也全是汗水,早已经湿透,也一直坚持到与下一班次志愿者完成交接。

为保障社区居民不扎堆、不聚集,等候期间保持1米以上间隔有序排队,检测结束迅速离开,负责现场组织引导的志愿者们连续6小时没有坐下休息,耐心引导、温馨提醒,确保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尽管夜深风大,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彰显经校人的责任与担当。风是冷的,心却温暖,经校党员们冲锋在“疫”线中,不断向周边群众传递善的力量和必胜的信心。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共同祈愿,有福之州,“疫”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