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万千话人生,以心育人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15作者:来源:

 12月14日晚,学校退休老科长、关工委委员林永年和学生科督导李雪华老师分别给业余党校两个校区的学习班学员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意义的课。

在施埔校区学习班,林永年老科长以《筚路蓝缕 砥砺前行》为题,满怀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从1965年建校到停办,再复办,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的发展路程。这期间,学校的校址也是一迁再迁,依次为南平、建阳、马尾、仓山、鼓楼。当林老讲到学生宿舍的“传奇”故事时,同学们都惊呼出声;当林老讲到带着学校篮球队“南征北战”时,同学们都会心而笑;当林老讲到建校的艰难时,同学们都百感交集。55年弹指一挥间,那段既艰苦又充满激情的岁月,在林老的精彩讲述中缓缓淌过,他的每一句话都让在座的同学们凝神静气,受益匪浅。林老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素质、有担当的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将来为我们的国家作贡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与同学们一起聆听了林老的“校史课”,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未来可期。

在梅亭校区学习班,李雪华老师以志存高远 奋勇前行为题,与同学们畅谈“理想信念”。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说起,从孩子们身边的人和事谈起,讲述了钱学森、张俊成和杨权等人的成长成才故事,分析立志与成才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在中职生涯里要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发展,学会改变,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听了学校老一辈教师的校史课和党课,同学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不能辜负他们的谆谆教诲,一定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如李雪华老师所写的“平生练得磨针力,春色满园四溢香”,立志做一个有才干、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图片 1.png

 

林永年科长给施埔校区业余党校的同学们做校史讲座

图片 2.png

 

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片 3.png

 

林老的讲座激情澎湃

图片 4.png

第一次听老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同学们既新鲜又兴奋

图片 5.png

 

戴副校长来到讲座现场认真聆听

图片 6.png

 

戴副校长殷切叮嘱:努力奋斗,未来可期

图片 7.png

 

李雪华老师为同学们做“志存高远,奋勇前行”的主题讲座

图片 8.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