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最美教师”吴蓉瑾 打造“四有”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21-11-2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主持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最美教师”吴蓉瑾先进事迹,校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吴蓉瑾同志的先进事迹短片。吴蓉瑾作为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扎根基础教育27年,被公认为理想信念的播种者、情感教育的倡导者、教育均衡的践行者、智慧校园的先行者、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与楷模,被学生亲切地称为“云朵妈妈”。

办公室主任林惠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表示,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相当于选择了责任,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融入到平凡、普通、细致的教学管理之中。他认为,要秉持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赤诚与智慧谱育时代华章。

党办副主任林涛认为,教师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程师”,使命重大、责任在肩,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知识、广博的仁爱之心,将自己武装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帮助学生提高核心素养和专业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办公室主任林惠、党办副主任林涛分享学习体会

郑长青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作为教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健康的进取精神、爱岗敬业的师德风范、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用心用情扎根职业教育,着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11月17日,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最美教师”吴蓉瑾先进事迹,引导教职工党员以吴蓉瑾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吴蓉瑾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