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禁毒公益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18日,由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直机关关工委主办,省教育援助协会(红苹果公益)、省司法厅戒毒局承办的“禁毒公益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正式启动。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荣、省直关工委副主任侯铸龙、省直机关文明办主任王元飞、省供销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池明天、省司法厅戒毒局调研员杜云、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政治部主任苗建军、省直工委副调研员洪慧以及近20位中学及中职学校代表出席活动。

福建经济学校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融同志作了开场致辞。薛融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学校是广大青少年成长的园地,也是禁毒宣传的主要阵地,如何教育和引导学生拒绝毒品,拥抱美好的未来是学校应尽的义务,也是遏制社会毒品发展蔓延势头,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件大事。“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起”,我们中职学校在宣传禁毒,做好禁毒工作方面责无旁贷,一定要高度警觉,充分重视。在致辞中,他还号召广大师生“从思想上、理念上重视了、警觉,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地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同一切吸贩毒现象作斗争。”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快乐成长,拥抱美好明天,做社会有用人才。”

在活动中,福建经济学校的学生们在警察学院的大姐姐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志愿者们向学生介绍毒品的危害,并发放禁毒宣传册。学生们看完宣传册后,纷纷在“禁毒誓词”展板上签名,表示要拒绝毒品、远离毒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他们说:“以前我们学校也会不定期的举行禁毒宣传活动,但是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福建经济学校学生杨雨季认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不是简单的口号,“远离毒品”是每个学生应该恪守的底线。”作为学生应该积极参加禁毒宣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做贡献。

禁毒宣讲

全体学生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