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志愿者到国光社区参与“拗九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4-02-28作者:校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4年2月28日上午9点半,我校为配合国光社区第三届拗九节活动,由党办、工会、团委、总务科组成的青年志愿者为国光社区的老人们送上了浓浓的“拗九粥”。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是福州传统孝老敬老的节日。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祝福健康、平安。此次活动,我校师生为老人送上的不仅仅是一碗香甜浓粥,更是我校德育教育与社区共建的创新实践,旨在增强全校师生对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与践行。

 

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让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培养他们敬老爱老的情感,同时也给老人们带去关爱与温暖,让老人更加切身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老人们送粥

 

 

排排坐 喝浓粥
党办邹冬梅老师带领同学们去国光社区老人们的家中
为老人们送去一碗碗热腾腾的“拗九粥”
同学耐心的喂小朋友喝粥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