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0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教育不可缺。201731日下午两点,由校党办、工会、安全管理办、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文明上网 安全上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在我校梅亭校区八楼多功能厅举行。讲座由趋势科技网络安全工程师郑智铖担任主讲,信息中心副主任倪政褔主持,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戴健斌同志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郑智铖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怎样处理网络诈骗、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止病毒入侵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说,网络诈骗最常见的手法是电信诈骗,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病毒一般可通过短信、蓝牙、手机系统漏洞、手机上网等方式传播。防止病毒入侵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浏览不安全的网站、不使用破解软件、使用正版的操作系统等。

广大教职工既是网络的使用者、传播者、受益者,也有可能成为不良网络信息的受害者,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十分必要。本次讲座切实使教职工们对网络安全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防范网络威胁的能力和文明上网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