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福建经济学校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7年4月7日上午,福建经济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40人与福建省供销合作社、福建农资公司的党员干部、团员代表、职工代表一起来到福州文林山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大家到达文林山烈士陵园后先按照中国传统的礼仪,一齐动手清洁了烈士纪念碑周围的环境,之后举行了一个简短而庄重的祭奠仪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陵园的烈士默哀三分钟,寄托的哀思,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了三个躬,表达大家对先烈的崇敬之情。祭扫代表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寄托哀思的菊花,福建经济学校两名播音专业的同学献上了祭奠先烈的诗歌,表达了新时代的青年学子铭记历史,追随先辈理想的志愿。最后大家依次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3月30日和4月8日,我校“党的知识”学习班及团委分别组织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在网上祭奠英烈、献花、寄语、留言,增强了我校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意识,让他们重温历史并牢记历史,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