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邀请省委党校专家 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18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月18日下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结束后,省委党校党建工作部副主任郭为桂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辅导讲座,包括学校领导在内的11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郭为桂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紧密结合《党章》和自己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研究,从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设置和新变化;党员干部贯如何彻落实基本要求及如何遵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讲座中,郭教授结合许多熟知的警示案例,采用通俗诙谐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融同志在讲座结束后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学好弄懂《准则》和《条例》的目的在于贯彻执行。希望我校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和落实《党章》、《准则》和《条例》,把握基本行为准则,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把党的工作做好,为学校新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