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组织纪委干部参观榕城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11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校纪委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活动,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10月11日上午,省社纪检监察室和校纪委干部前往榕城监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反腐倡廉形势政策宣传”“腐败典型案例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题展”等多个图片展区,了解了近期国内发生的贪污腐败大案要案和我省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件。同时,还通过狱区实时监控视频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生产和劳动改造等情况,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影视资料,了解了服刑人员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从领导干部一步一步走向腐化、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一道道禁锢自由的铁门、一张张悔过自责的面孔、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参观人员受到极大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反映,参观监狱是一堂鲜活生动、具有强烈冲击力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为大家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四风”问题的极大危害,增强了廉洁意识,提高了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委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明纪律,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宗旨意识,带头提高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同时,要加强履职,秉公执纪,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