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9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9日,根据省社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同志主持会议,校领导戴健斌、兰享华、王养生参加会议,省社副主任张川、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林明和省社机关党委周海波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委员曾荔军、洪平,党办主任林亭,办公室主任林惠列席会议。

会上,郑长青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郑长青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自我革命、触及灵魂。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每位班子成员就批评意见作了表态回应。会议还书面通报2016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案的落实情况。

张川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时指出,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社机关党委要求,准确把握会议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主要有3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会议程序规范、材料充足,为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二是查摆深入,剖析深刻。班子成员都能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三是坦诚批评,措施有力。班子成员间的相互批评能从工作角度出发,互相批评直接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张川同志还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6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信念。二要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四要注重特色强校,外塑形象。五要强化内部管理,确保安全。六要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

郑长青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省社领导到校指导表示感谢,他表态:省社领导提出的6点要求针对性很强,学校党委要进一步进行研讨,进一步进行细化,并将这些要求列入学校下一步工作目标中。在新的一年里,学校要在省社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抓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力争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区域一流、富有特色、和谐美丽”的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