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新年第一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1-10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员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1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年第一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校领导郑长青、戴健斌、兰享华、王养生到会学习,全校19位中层干部也共同参加学习。郑长青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闽供联党纪[2017]14号)、《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五起“为官不为”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闽供联党纪[2017]15号)、福建省供销社办公室转发《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闽供联办[2017]69号)等3份文件精神。

郑长青最后作学习总结:(1)近年省直机关效能办都在各省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对发现的诸如责任心不强,不愿、不敢担当,工作不实,把关不严等群众反映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问责并通报。希望我校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以身作则,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确实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抓实抓好各自岗位上的工作。(2)现在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处理越来严厉,哪怕只有一点小金额也要严肃处理。我们一定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微杜渐。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定,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以严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3)希望各位科室负责人严格按规定做事,不能发的就不发、不能做的就不做、不能要的就不要,哪怕自己觉得是合情合理的也不要放松要求,凡是在制度规定的范围内违反了纪律,都不用解释,都要接受处理。新的学期开始后,我们要认真思考,进一步修改现有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