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五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1作者:学生科来源:

主题关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

时间:2018.10.1-2018.10.7

目的日常生活中潜伏着随时可能降临的横祸,诸如疾病、车祸、火灾、水害、自杀、他杀等原因造成的意外伤害死亡,与缺乏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直接的关系。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特组织班主任召开以“关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安全自护能力,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主要内容:

1、消防安全。如:宿舍教室用电安全;易燃易爆物品;如何火场逃生等。

2、道路交通安全。包括乘坐交通工具(特别是骑电动车)、道路行走及遇到事故的处理。(严禁使用超标、改装的电动车和“死飞”自行车;严禁电动车、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严禁违章载人,超速行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坐非法营运车辆即“黑车”

3、饮食安全,杜绝病从口入。

4、防盗防诈骗。宿舍贵重东西的保管,注意自身财务安全。

5、防止校园暴力、禁止围观斗窝。

6、防溺水安全。

7、防雷电安全。

8、克制好奇心,远离毒品。

主要措施:

1、班主任组织学习相关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2、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监督管理,班级安全员及时反馈并排除安全隐患。

3、加强家校联系,争取家长配合,形成人人参与安全教育活动的社会氛围。

4、组织各班级进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5、通过安全展板、横幅、电子屏、安全教育周宣传材料等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本周末适逢国庆假期,各班级务必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强化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宣传教育实效,促进家校“关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主题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准时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