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作者:学生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主题学雷锋  树新风

时间:2019.3.18—2019.3.24

目的:了解雷锋精神,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刻体会雷锋“钉子”精神与“奉献”精神的真谛,使学生能真正将“钉子”与“奉献”精神付诸于行动。从而在班内营造互助互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具备“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要求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雷锋身上找差距,重树做人准则,重塑形象。学会助人为乐,关爱他人、关爱集体、关爱父母。

主要内容:

1. 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2. 了解雷锋的生平先进事迹和格言。

3. 雷锋纪念日的由来。(每年35日)

4. 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以及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精神内涵: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及艰苦奋斗精神)

5. 寻找身边的“小雷锋”。

实施措施:

1. 班级“学雷锋”主题黑板报。

2. 观看学校宣传栏有关雷锋的生平事迹及各地学习雷锋的实例。

3. 班主任组织学生讨论“目前学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及意义”。

4. 让学生寻找身边的小“雷锋”,并在班会课上分享讨论。

5. 总结班级内部存在的问题及提出改进措施。

6. 2019年福建经济学校学雷锋服务月在福道举行,各班级志愿者在志愿汇APP上积极报名。

7. 在三月份里,以班级为单位,做一次好人好事。